Wandering _Fox

【利艾】毛毛伦⑫

传送门

1    2    3     4     5     6     7     8     9     10    11

【高亮】突然想起来,关注我的小伙伴如果有洁癖记得把我的推荐关掉,原因……emmmm看简介


【正文】

狂风鞭策着向上生长的树枝,阳光已与地面无缘,滚滚乌云正在酝酿一场暴风雨。

 

啪嗒一声,艾伦用力地把窗户关上。明明几小时前还阳光灿烂,现在却狂风四起,乌云密布。

 

他把韩吉送他的产自帕拉迪岛,会发光的一块巴掌大的矿石拿出来,放在餐桌上。噼里啪啦的声音响起,豆大的雨滴开始敲击窗户和房屋,外面很快变得朦胧起来。

 

他把之前在森林里拾干柴时不小心划破的外套和针线拿出来,在矿石前坐下,借着矿石的光把缺口缝起来。这让他想起在训练兵团的时光,那时,有个小子不会缝补衣物,结果被大家狠狠地笑话了一番。只是……那家伙在巨人第二次入侵墙壁时就阵亡了,名字是什么来着……?

 

他一边缝,一边回想,但是直到缺口缝好,打好结的时候都没想起来。

 

屋外的雨越下越大,隐隐约约能听到几千米开外的雷声。雨掩盖脚步声,然后是敲门声。

 

艾伦这才从沉思里醒来,起身开门。门外站着一个身着西装,浑身湿透的男子,一只手上好像拿着什么。

 

“兵长!?您怎么在这个时候来?”他连忙后退,让湿透的人进来。

 

“该死的,出门的时候还阳光灿烂,走到一半开始下雨……”利威尔咬牙切齿地说,非常不爽的语气。他走到饭桌前,把手里的东西放下,是一团湿漉漉还沾着泥土的毛球。艾伦走到房间里,再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衣物:“那个……浴室在后面……”利威尔点了点头,接过衣服直奔浴室。

 

饭桌上的毛球小声得叫了几声,艾伦才发现它的存在。他拨开它湿漉漉的毛:“猫?”沾着泥土的小猫睁开还附着蓝膜的眼睛,又叫了叫,浑身都在颤抖。

 

艾伦转身把还没冷却的温水倒到塞好下水口的洗碗盆里,把小猫拿来细细得清洗,最后擦干。中途小猫并没有激烈的挣扎,出乎意料的乖巧。擦干后艾伦把柴烧起来,用毛巾团成一个小窝把小猫放进去,再放到柴火附近,借着火焰的温度温暖小猫。

 

他看了看地板上不可避免的脚印,拿起拖把。

 

 

等到利威尔冒着热气出来的时候,艾伦已经把一切清理完毕。他带来的小猫窝在毛巾里熟睡着,艾伦正坐在旁边低头看着熟睡的小猫。

 

“它是我在半路上发现的,趴在泥坑里脏死了。”利威尔边说边擦着头发,过长的袖子一折再折。

 

艾伦微微笑了笑,伸出手指摸了摸小猫的脑袋。

 

 

等到小猫能灵活自如地在家中跳上跳下的时候,木屋周围也精致起来了。房门两侧是花圃,花是艾伦偶尔去森林里逛时顺手采回来的,顺手种在花圃里。房子后面是一小块生机勃勃的田,种着土豆之类的作物,围着农田的栅栏还差一点点就完工了。距离房子稍远一点的地方养着几头小羊,是每周运物资的小伙子偶然带来的。

 

每天下午艾伦披着毯子,躺在躺椅上睡午觉的时候小猫总是会跳到他的腹部,放松地躺在艾伦身上,睡着前几分钟艾伦往往会伸手抚摸着小猫棕色的长毛,而真正睡着的时候手也没有收回去,直接搭在小猫身上跟小猫一起入睡。艾伦醒来的第一眼如果不是小猫,就是利威尔——如果利威尔在下午到达木屋,他能刚好欣赏到躺椅上艾伦的睡颜。

 

利威尔和艾伦从来没想过给小猫起名字,小猫也从不介意。再长大一点的时候,木屋周围一带都是它的领地。利威尔几乎每周都会来一次,第一个也是在木屋范围以外迎接利威尔的就是小猫。它会用身侧轻轻擦着利威尔的腿,跟着他一起到木屋里,这时艾伦如果不是在看书就是在研究食物,或者在屋后除草。

 

森林里的生活让他几乎把血腥的过去当成噩梦,就连利威尔都慢慢发现艾伦变了一些,不再像他二十岁时那样阴沉,而是稍微开朗了一些,笑容也多了。那双绿的耀眼的眼睛里也经常装满快乐。

 

待续.


【碎碎念】

依然是短小的一更……这几天我都做了些什么【痛苦抱头】

标签:利艾
评论(5)
热度(60)
©Wandering _Fox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