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ndering _Fox

【利艾】毛毛伦⑪

传送门

1    2    3     4     5     6     7     8     9     10


【正文】

艾尔敏离开后,艾伦开始试着写日记。他一开始并不知道该写些什么,每天只写一两句话感叹一下天气。每周都会有一个活力四射的年轻小伙子驾着马车把物资送到木屋里,小伙子每次都会跟艾伦聊上一会,这变成了艾伦了解外界进展的途径之一。

 

闲暇时间里,他开始试着种作物。他在木屋后面开垦了一小块田地,撒上种子,按照韩吉送的书说的去做。很快,小屋后方原本光秃秃的土地被一群拔地而起的小绿苗占领。距离木屋稍微远一点的地方有一个小小的湖泊,早晨艾伦会去把水挑回来,当作每天的晨练。

 

偶尔会有人来拜访,通常都是104期的同伴。几乎每个前来拜访的人都兴奋地跟艾伦谈论外面的世界——其他国家的风俗习惯,异地的风景,外界的从未见过的生物。艾伦只是在一旁听着,带着一点违心的敷衍地回应着。

 

他和士兵们把自由带给了艾尔迪亚人,但唯独他没有得到自由。

 

 

是接近中午时的明媚盛夏阳光。艾伦正坐在摇椅上看书,小巧而略微简陋的木屋充斥着屋外昆虫的乐章,植物的交响乐和书页翻动时发出的声音。

 

距离他入住已经有几个月的时间了,士兵的冲动被一种甘于平淡的心情所代替,高高燃起的火焰变小了,只有萎缩在燃料间的温度暗示着它的存在。

 

马蹄声打破了这份平和,随即是马匹打响鼻的声音和脚步声。艾伦抬起头,随手插了片叶子在书页之间,把书放到饭桌上。敲门声在预料之内的时间里响起。

 

“你好……”他站起身来,拉开门的一瞬间却愣住了。门外站着的是一个身着西装,用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锐利目光盯着他的人。

 

“好久不见,兵长。”艾伦马上反应过来了,把门拉地更开顺便往后退了退给利威尔让路。

 

“啊。”利威尔走进木屋,打量着屋内:“清洁做的不错嘛。”

 

“是,我每天都会做清洁。”

 

利威尔瞄了瞄饭桌上的书本封面,艾伦随即说道:“我最近在学种植作物呢。”

 

他随手翻了翻书本,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。艾伦在一边往杯子里倒开水:“红茶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一声回应后,尴尬的气氛开始蔓延,原本耳边充斥着的来自屋外的声音被冲茶的声音覆盖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 

“我还以为您不回来了呢。”艾伦轻轻搅拌着红茶,小心翼翼地试着打破尴尬。

 

“我多少要关心一下独自住在森林里的部下吧。”是熟悉的语气和声音,一抹微笑在灰眸下绽放。

 

一杯暖暖的红茶被放到利威尔面前,在触碰到桌子时发出小小的“嗑哒”声。艾伦拿起看到一半的书,回到摇椅,利威尔则坐在椅子上以最富有自己特色的方式罩着杯口,小口地品尝红茶。

 

阳光照在身子上,暖暖的。

 

待续.


【碎碎念】

依然是短小更……

我以后再也不说过几天更新这种话了!!!!!

我竟然毛毛伦和灰眸同时卡文!

以及,嗯……看了看自己糟糕的文笔……算了写个故事就完了吧【哭唧唧


评论(2)
热度(57)
©Wandering _Fox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