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ndering _Fox

【利艾】毛毛伦⑩

好久不更新,弄个超链接试试

1    2    3     4     5     6     7     8     9


——————【正文分割线】——————

怪物的时间似乎停止了。

他不知道他是怎么走回那间破败的小木屋,又或者是用了多长时间。

 

再次看到那块刻着字的石头时,他才发现自己走回来了。寂寞又回来了。

 

——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呢?

怪物慢慢扶着石头坐了下来,问题像一个小小的气泡,从水底悠悠地升起,渐渐地把他的思维包起来。

 

眼前的杂草看起来很真实,直挺挺地立着,一小片阴影铺在杂草的脚下,几个小小的花苞缩在叶片间,害羞得不敢出来。举起细长的爪子,跟杂草对比了一下,又一个气泡升起来

——为什么……我会存在于此?

 

他被自己吓到了,这么深奥的问题是怎么冒出来的?

很奇怪,非常奇怪。

 

他用毛茸茸的脸蹭了蹭石头,把自己蜷成一个球,不想思考这些问题。

 

【我过一段时间再来找你吧】

 

如果可以的话,他希望能一直睡到那个人回来为止。

 

 

不出所料,怪物又跌进了梦境里。

 

他站在一间崭新的木屋前,新开出来的草地,新建的栅栏,新的石子路,所有都是新的。一辆马车停在路口,有几个人在忙碌地把马车上的货物搬到屋子里。

 

带着黑色眼罩的女子站在他旁边,说出来的话好像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一样:“我们会回来看你的……再过一段时间,我们会争取让你住在镇子里而不是这个森林里……每个星期都会有人送物资进来,如果你没事做也可以种点东西,我在箱子里放了本种作物的书……”

 

阳光暖暖的,那些话像袅袅的烟一样飘进头脑里。等他回过神来,所有人都已经走了,只有他一个人愣愣地站在屋前。

 

 

“早上好呀,艾伦。”一个金发的男子敲开了木屋的门,艾伦正坐在饭桌前无聊地翻看着独眼女子送给他的书,看到男子后笑了笑:“早上好,艾尔敏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艾尔敏把背上的背包轻轻放在饭桌的一角:“这是韩吉团长送的书吗?”

 

“是的,一下子没有了顾虑的事有点不习惯呢。”

 

“是无聊了吗?不妨试试写日记?或者到森林里走走也不错呀。”艾尔敏一边给他出了好几个主意,一边打开背包,掏出好几本厚厚的书和本子。

 

“那是什么?”

 

“关于马来还有其他国家的书,我觉得你可能没有事做就带来了,还有我给你带了一些笔……”正说着,艾尔敏又抓出了一大捆的笔。

 

“谢……谢谢了……艾尔敏。”艾伦目测了一下笔的数量,这个量可以用半年甚至更久……

 

艾伦把这一大堆书和文具搬到书房,再出来给艾尔敏倒了点水。

“三笠这次来不了了,大家都很忙……偶尔也有点羡慕你呢,艾伦。”

 

“啊……我还羡慕你有事做呢。”他在艾尔敏对面坐下,捧起韩吉送给他的书,上面有几幅彩色的植物插画。

 

“三笠和韩吉团长都在忙外交的事情,还有让也在帮忙处理事务……我坐一会就要走了,时间有点赶呢。”

 

艾伦摩挲了一下书页,犹豫了一会,缓缓开口:“那……兵长呢?”

 

“他也很忙呀,不过等大家闲下来了就能来看你了,再等一阵子就好了。”

 

早晨明媚的阳光下,那头金发一如既往地耀眼。他坐在阳光无法直射的地方,书本上本来鲜绿色的植物被染成了暗绿色。

“也偶尔出去走走吧?”


待续.


过几天再更新,昨天吸denta和wolfoty吸地有点忘我,忘了时间诶嘿嘿嘿

感觉拖了这么久才更新有点愧疚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下次再写长一点吧



评论
热度(58)
©Wandering _Fox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