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ndering _Fox

【利艾】毛毛伦⑨


走了十多分钟后,利威尔找到了一条小溪。映着白光的小溪在石头和枯叶间快速穿梭着,这是很不错的发现,因为小溪下游往往会分布着村庄。

欣喜把他的恐惧冲去,让他迫不及待地顺着小溪往下游走,把身后熟睡的怪物抛在了脑后。


怪物的梦越来越飘渺,眼睛仿佛僵住了,怎么也睁不开,黑暗蒙住眼球,一丝光在黑暗的一条细缝中钻出。

胃里似乎出现了一个不断扩大的空洞,不安从洞中涌入,黑暗似乎因为这不安被驱散地浅了一些,光亮在扩大。
——不…我要醒过来…醒过来…

终于睁开了沉甸甸的眼皮,眼前还是那样的风景。他突然想起了那种不安,赶紧跑到木屋处找好几天前闯入森林的人类,但是一无所获。

怪物一下子就慌了,四处奔走寻找那个人,在无法发声的情况下找人可不简单。几个小时后,他发现了坐在小溪旁歇息的人。

“你来了啊。”那人锐利的眼睛望了过来,一点都不惊讶。这是怪物发现这个人离开木屋这么远,脸色有些阴沉地看着他。

利威尔显然看出了怪物的不高兴,为了转移怪物的愤怒,他随口问了一句:“你是叫艾伦吗?”怪物一愣,这是梦里棕发少年的名字。他犹豫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“那么我叫利威尔。”这也算是交换了名字了吧,利威尔想。

怪物在旁边站了一会,转身钻进了草丛里,利威尔扭转身子,眼睛跟随了一下怪物,看着他消失在草丛里。过了一会怪物出来了,拿着一只异常鲜艳的小蜥蜴,递给利威尔。

利威尔皱了皱眉,随手从地上夹上一片枯叶,接住了小蜥蜴,不过小蜥蜴在被传递的途中趁机逃跑了,小蜥蜴的动作很快,等怪物反应过来时小蜥蜴已经逃走了。

怪物只好失落的看着小蜥蜴逃走的地方,转身进到草丛里窸窸窣窣地找东西。


之后的两天,怪物一直跟着利威尔,偶尔给他带来一点点“惊喜”:一只颜色艳丽的蝴蝶,形状奇怪的果实,只有三片花瓣的花,一根颜色朴素的羽毛…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小玩意,都被怪物用细长的爪子送来。

利威尔一边回应怪物的小礼物一边赶路,在交换名字后的第三天,他站在小山丘上,几公里外是几栋小房子,一缕烟在屋子的烟囱中飘出。

他欣喜地走出森林,却发现怪物停在了他原来站的地方。“你不来吗?”怪物只是盯着他,一动不动。

“你不走的话,我就先去了。”利威尔跟怪物说,怪物还是那个状态。

“我过一段时间再来找你吧。”利威尔扭过头往村庄进发,小声地说了句“谢谢你的礼物。”

怪物看着利威尔一点点变小,消失。胃的恐惧和悲伤已经到了麻木的状态。

天空从蓝色变成墨蓝,怪物还站在那里。

待续.

狐狸我要困死了…
更新时间延迟了非常抱歉……
【昨天顾着打游戏忘了时间QwQ】

评论(5)
热度(65)
©Wandering _Fox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