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ndering _Fox

【利艾】毛毛伦⑥

利威尔在天空还泛着淡淡的粉色的时候醒了。把睡袋卷好,扣好在背包上之后,他习惯性地往下方的火坑看了一眼,仍然堆着一大堆浆果,但是怪物不在火坑附近。

他往周围一望,果然怪物还是呆在了那块石头旁边,此时怪物好像在消磨时间似地在石头上抠挖着什么。

利威尔背好背包,顺着强壮而坚韧的藤蔓到达了地面。在附近随便找了点大的树叶,摘下来,铺到地上再把背包放在上面。他在地上顺了几个浆果之后走向怪物和石头——他还抱有对怪物的好奇。

走进了,他才发现怪物似乎并不是在随心所欲地用爪子刮石头,在怪物的细长的爪子下是好几道几乎看不清的痕迹,似乎是被刻上去的。

随着鞋子推开杂草的声音,他又走进了一点,想仔细看看那些痕迹时,怪物才发现他的存在。
怪物看起来要吓得就差蹦起来了,利威尔看到他的反应,不禁小幅度地挑了挑眉毛——怪物背上的毛几乎都炸起来了,看起来像个爆炸的巨大毛球。

“干嘛。”利威尔忍不住说了一声。怪物往后退了几步,甩了甩全身的棕毛,把炸起来的毛都甩平整之后又像个没事人一样走开了。

——神奇的玩意……利威尔想道。
他转过头看了看石头,眯着眼睛看了好一会才发现这不属于现代社会中的任何一种文字——应该是好几百年前甚至千年前的文字。他轻轻用手指拂过那几道淡淡的痕迹:“艾伦……耶格尔……吗?”随后吃惊地挣大了眼睛——他明明不认识这些文字,为什么他却知道如何读出这些文字?

诡异,太诡异了。

他抽离了他的手,刚刚的文字听起来像是一个人的名字。如果用当今的命名习惯的话,“艾伦”应该是人的名字,“耶格尔”是人的姓氏。

他看了看不远处破败的木屋,难道那个叫艾伦•耶格尔的人就曾经住在这间木屋里吗?站了许久后,他才被自己的饥饿唤醒,于是他转身到森林里查看陷阱去了。


怪物在森林里慢慢地走着,翠绿耀眼的眼睛呆呆地看着前方的路。昨晚的梦不断地浮现在他的脑海里——温暖,金色的阳光轻轻地触碰着书页,伴着“刷刷”的钢笔落在纸上的声音,他坐在一张还算是柔软的凳子上小口地啃着饼干。

不知不觉,他走到了湖边。几只动物在湖边快速地舔舐着光滑的湖面,他们的小舌头在湖面上拨动起一层层小小的涟漪,涟漪扩散不到半米便彻底消失了。湖边一棵粗壮的树把枝桠伸向湖面上方,试图把湖的一角遮盖住。几片泛黄的落叶随着微风,轻轻地落下,在蹭了几下隔壁年轻,鲜嫩的绿叶后,它们落到了湖面,又激起一小片涟漪。

太阳早已将自己镶嵌在空中,慷慨地散发着带着热量的光芒。阳光洒在怪物棕色的长毛上,试着把自己的温暖带给怪物。

——不是这种热度,不是这种感觉……
怪物想到这里,感觉眼睛周围湿湿地。他想入睡,想回到那个温暖的梦中……

艾伦……梦里的人都是这么叫他的,不是怪物,不是怪物……在梦里,没人会恐惧他,没人会嫌弃他,没人会无视他。

他又想起了那块木屋旁的石头,每次当他看到上面的痕迹的时候他就恨不得痕迹永远消失掉,但是每当痕迹淡掉一点的时候他的胃里总是涨起一丝不安,于是他开始用爪子开始扣弄痕迹。有时他会想,如果他再继续扣弄下去,石头会不会因此穿孔?那样的话,痕迹是不是就能永远留在石头上了?

怪物抓起眼睛旁的长毛,胡乱地抹了抹眼眶旁溢出的泪。
——那个人,到底会不会留下来?
——如果我能说话的话,能拜托他叫我艾伦吗?

待续.

之前又是期中考试的又是漫展的,现在才来更新……
【躺尸】
以后干脆用电脑码字算了……手机码字好慢啊……
我…能不能求个评论呀ᕕ(ᐛ)ᕗ

评论(5)
热度(6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Wandering _Fox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