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ndering _Fox

【利艾】毛毛伦②


他或许应该更谨慎一点,那只怪物从他刚在破木屋里歇下脚开始就盯着他了。

利威尔是个探险家。本来他可以凭着不错的学历找个好一点的工作就此安定下来,但他没有。
每次身边的亲戚朋友劝他找份稳定的工作过日子时,他都能感觉到有一股非常不情愿的情绪阻碍着他做决定。
并不是不愿意,而且非常坚决的不行。
比起城市,他更向往外面的世界——深邃的森林,宽广的草原,壮观的火山,洁白的冰川,还有比蓝宝石更漂亮的大海…
好像有什么必须去寻找,必须去实现。
但是他未曾对自己曾在什么时候跟某个人做过什么约定有过印象。
不过渐渐地,他开始习惯四处旅行。
为了让耳边清净点,他换了电话,只把新的联系方式留给之前关系比较好的朋友,并从此从亲戚面前销声匿迹。

在进入这个森林时,附近村子里的人就告诫过他,森林里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存在着。
要是仔细问下去,所有人却都不一而同地闭紧嘴,什么都不愿意说。
而这不仅没让利威尔退缩,还助长了他的好奇心。

刚走进森林几百米时,除了树的种类和灌木不同,一切看起来都跟别的地方的森林差不多。
中午的时候天开始由蓝色变成灰白色到深灰色,阴风扫荡着整座森林,一切都在预示着接下来要发生的事——一场大暴雨。
而当前目光所及之处除了树连个能稍微挡下雨的地方都没有。
终于在暴雨开始降临没多久的时候,在全身湿透之前他找到了一间破败的屋子。
看起来已经不止几年没人住了。屋子里稍微能照进阳光的地方都变成了迷你丛林,各种菌类占据着屋子里湿冷阴暗的地方。
幸运的是他并没有在屋子里发现人的骨头或者其他什么动物的骨头。

屋子在暴风中甚至有种摇摇欲坠的感觉,木板被吹得嘎哒嘎哒响,风在屋外哀嚎着,让人听了都不舒服。
他躲在另一半没有塌下来的屋顶下,看着落在屋子里的雨滴慢慢变少,直到外面的雨声完全消失。
透过另一半塌下来的屋顶留下的大窟窿,他能看到天空已经开始变色。
——黄昏了啊。
他马上起身,顾不上还沾有大量水分的衣服。
如果不能再天完全黑下来找到食物和干的可燃物——
一双翠绿色的硕大的眼睛,被镶嵌在一个棕色的巨型毛球上。
明明刚刚下过雨,毛球却丝毫不见一丝湿润。
利威尔马上警惕起来。毛球正靠在屋子附近的一个石头旁,盯着他。
但是他的眼中不见任何想要捕猎的野性的光芒。
——这就是怪物?
不得不说,如果能确保毛球是完全无害的话,被拉去当吉祥物,生意应该会很好吧?
他开始向怪物另一边的森林走去,留意着背后的动静——怪物始终没有动。

等他勉强在森林里获得足够的物资,返回木屋时,怪物还靠着石头看着他。
利威尔看都没看怪物一眼,直接走到怪物视线的死角生起火来,把刚捕获的猎物烤熟,食用完毕后随手在旁边的地上拽了一些植物的枝干叶子,借着附在屋墙上的粗壮一点的藤蔓爬到屋顶上,铺开睡袋,搭一个纸条和叶子做小棚做遮掩物。
——这样,那只怪物应该上不来。

在那墨蓝色的天空开始变浅,一条橙黄色的线出现在天空一角时,利威尔醒了。
往石头那望过去,怪物已经不在了。怪物甚至不在这附近的空地里。
——放弃了吗?
他把睡袋提起来,仔细地拍掉上面的小碎屑,再把睡袋卷好,带到背包里直接顺着藤蔓滑到地上。
脚刚碰到地他就惊讶地睁大了眼睛——一堆浆果,被整齐的堆叠在已经熄灭了很久的火坑旁。
这里绝对不会出现什么人,唯一有可能的大概就是一切都不明的怪物了吧。
他打量了好一会这对浆果,最终打算不碰浆果而是去森林里自己找早餐。

当怪物把另外刚采到的浆果带回木屋旁时,他发现屋顶上的遮掩物已经不见了——那个人醒了,而且已经离开了。
再看看他堆好的浆果——没有被动过。
怪物抱着浆果愣愣地站着,一丝落寞和孤独占据着他心中的一角。




本来想把【浪羽】(出自《猫头鹰王国》)这个东西写进去的但是估计没人看得懂就删了呢
最近发生的事情有点多,没来得及码字
还有…我又有一个新脑洞在蠢蠢欲动【大哭】


标签:利艾
评论(14)
热度(6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Wandering _Fox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