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ndering _Fox

【利艾】毛毛伦①

大概是探险家利x毛毛伦,前世梗
应该不算是短篇hhh故事有点长
辣鸡文笔注意(狐狸只想讲故事呀QAQ)
OOC注意!
应该是HE【BE刀子狂热者哭唧唧】
如果这样都不介意的话就往下看吧w



第一次有意识的时候,睁开眼睛,看到的是头顶上墨蓝色,前端带着一丝梦幻般的蓝色的天空。天上没有云,很干净的蓝色。
——干净
仿佛有什么呼之欲出但是又卡住了的感觉。于是他站在那里,一动不动,等待那个呼之欲出的想法。
直到头顶的墨蓝色彻底被染成了靛蓝色,紧接着是湖蓝色开始吞噬靛蓝,然后是一抹亮橙色开始在空中扩散,最后一个散发着刺眼光芒,把世间一切染成金色的球体钻了出来,镶嵌在混合着好几种颜色的天空中。这时他才意识到,自己已经站了好一阵子了。于是他看了看四周,迈出了他的第一步。

这里永远是他最喜欢待的地方,如果他的心情足够平静,他能在这里站上几天。一片被森林围住的空地,只留下一条几乎跟森林融为一体,通往外界的小径。
中间是一间已经破旧到每当外面在下雨,里面也在下雨的程度,房顶只剩下一半的小木屋。另一半的房顶塌陷在屋内,从断层来看,里面被蛀地已经变成了脆弱不堪的空心木了。
木屋不远处有一块半个人高的石头。每次他看到这石头的时候他都觉得很碍眼。这个石头太维和,太扎眼——它不该存在于此。
但是他没有能力去移动石头。每次他闲逛经过森林里的那片小湖,水面上的倒影都在提醒他是个异类——从倒影上看,他不过是一坨会移动,有着一双眼睛和一张隐藏在毛发下的嘴巴的毛球,还有一双藏在厚毛发中细长的爪子。

他感觉不到时间在流逝。日子和天是什么?直觉告诉他是一天的日出到第二天的日出,两次月亮之间的时间。
他也不需要进食。每次当他心血来潮,摘下一个浆果扔到嘴里咀嚼并吞下去的时候,他的心情都会好起来——他在跟周围所有生物做的事情一样——进食。
只不过不消几个小时这些食物都会被他吐出来。
他唯一需要的,是水。于是他隔三差五地游荡到湖或者小溪的附近。

偶尔能看到几个来打水或者嬉戏玩水的人。这时他会缩在草丛里,等所有的人离开后才出来。
偶然的一次,他忍不住蹦了出来
——我也想跟你们一起玩水呀
“啊啊啊啊啊——”上一秒还在嬉戏玩水的孩子们下一秒开始尖叫,几个大一点的孩子捡起湖边的石头朝他扔去“怪物!滚开!!”

——怪物
这是他得到的第一个“名字”。
就这样,怪物带着“名字”,拖着厚厚的毛发,在这森林中,继续浑浑噩噩地“活”下去。


当他像平时一样走到破败的木屋时,他发现了一点不对劲
——有什么东西来过
刚吸过雨水的泥土软绵绵的,上面印着几只脚印。
脚印指向的方向是木屋。
怪物歪了歪脑袋,从木屋的正面看什么都没有,这串脚印只是突兀地出现在地上。

他突然发现自己有一种新的感情产生了——害怕
他尽量不发出声音,一点一点挪向那块半人高的石头——即使石头根本藏不住他。
就这样他一直站在石头后面,直到天开始变色,木屋里面的人终于出来。

从衣着上看并不是村民,是他从未见过的服装,背着一个黑色的包,但是怪物却觉得那人很眼熟——利索的三七分短发和发出利刃般光芒的细长眼睛。
那人往四周望了望,一眼就看到了躲在石头后面的怪物。
被看到的一瞬间怪物觉得自己背上的毛发都要扎炸起来了。不过他们互相盯了一会后,那人好像确定了怪物是安全生物后,开始到距离怪物最远的树丛寻找浆果。

怪物一直一动不动地看着他,看着他眼尖顺手从树干上抓了条小蛇,利索地切掉脑袋。走着走着,那人消失在了树丛里。
——他还会回来吗?
这会怪物才动了动,挨着石头趴了下来。靠着这块石头让他感到安心,于是他索性闭上眼睛——如果那人回来了一定会有声音。

怪物少有地做了个梦。他梦到他站在一个石头做的大屋子前面,往前看,本应是一望无际的天空被一睹巨大的墙壁截断了。
在他前方不远处,是一个身影模糊不清的人。
——谁?
一阵沙沙声传来,好像植物的叶子被推开的声音。
那个人要去哪?他拨开树丛的叶子,越走越远了。
——不要走…
他看到自己伸出手——不是细长的爪子,是套在褐色袖子里的,人类的手。
不要——

怪物猛地惊醒了。睁开眼睛,是那个人回来了。他在天空的最后一点光消失前回来了,手里拿着刚刚收集的食物,瞄了他一眼,头也不回地走到他看不到的木屋的另一边。



我这个星期才想起来我没发Lofter2333

标签:利艾
评论(2)
热度(11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Wandering _Fox | Powered by LOFTER